星期二, 6月 06, 2006

Fate/stay night 18

決戰

先說明一下,這次這麼晚出來的原因絕對和版貓在玩ED6沒有正相關!版貓是都懶得去看RAW啦,所以時效性本來就比較慢,何況在跟的字幕組LiouMing本來就比較慢了說…沒意外會在放出後24小時內寫完網誌。


晚看有晚看的好處啦,平心而論,版貓是認為這部沒有大部分的Blog講的那麼慘烈,反之在一些小地方頗有亮點(作畫崩壞?那是常態,已經不想去管了…管了會傷身)至少戰鬥的感覺是目前少數能讓我感覺與14 話相距不多的…

一開始就是C子的雨中回想畫面(萌萌尖耳C子的少女時代就這樣給版貓混過去?上集預告根本在騙人啊!)為了心愛的人欺騙了自己的父王,隨著他遠走他鄉,但是心愛的他最後娶的是別人…(「背叛」怎麼看都是那個男的嘛…奇怪的希臘神話)

被召喚到這個時代的Caster在誘使自己的主人用完三個令咒並殺掉他之後,因為沒有單獨行動的技能而倒在柳洞寺前,被我們帥氣的葛木老師撿回家…(話說成熟男人的氣勢真的不是士郎那個小毛頭能比的…)什麼也不問,也沒作任何事,這種看似冷酷的包容不知為何卻打動了Caster的心,留了下來認葛木為主人。(題外話:C子被抱進去明明是昏過去且「全身包的緊緊」,為啥醒過來以後怎麼看都像「剛洗過澡的新妻」?葛木大哥!請教教版貓吧!版貓也想習得這種技能啊!)

回想至此被葛木的聲音打斷,看著不撐傘而走入雨中的葛木,Caster露出了微笑並走上前去緊緊跟隨,淡淡的互動卻適切的表達出兩人的感情,這是版貓很喜歡的一段。

前面那段イリヤ與籐姐的劇情,版貓是看不太出來有啥意義啦。(大概是本集出場太少…)而士郎一行人則是來到了柳洞寺找尋Caster所謂的「神殿」,在凜奔跑時,她想起了過去的回憶,以及那位一同出現在回憶中的少女…

回想結束後凜感受到一股未知的氣息而轉向一旁的小路,來到空無一物的大石前,凜再次的展現出她破除結界的能力(還記後得第7話吧?)出現了一條通道,在通道的盡頭,等待著他們的是一大群的骷髏兵與Caster用了積存的魔力所建造出來的,有著她故鄉一樣外型的「神殿」。

有的Blog說不知道耗費魔力建造這個感覺沒啥用的神殿不知道作啥,其實要圓也很好圓啦,可以說這個神殿是儀式的一部份之類的,或是像戰國無雙本方「陣地」那種東西~(要不然就是底下的使魔要求福利…)

而遠處的Caster也感受到了三人的到來而將櫻給喚醒…葛木也因為對聖盃一無所知而任憑Caster差遣。

三人各顯神通下,骷髏兵很快就塵歸塵、土歸土了(話說咒彈那裡很扯…當初的靈光波動拳也不過如此…還有凜叫Saber去轟掉建物一口氣解決骷髏兵的那個手勢與 Saber的回答…1.逆轉裁判!凜!2.去吧!就決定是你了!Saber!3.凜與忠狗Saber…

不過在繼續前進時,卻發現Assassin—佐佐木小次郎擋在他們的面前!,但小次郎卻說他只有接到阻擋Servant前進的命令,就閃過一旁將凜與士郎給放了過去,單單留下劍術高強(?)的Saber和他比鬥。因為小次郎身為架空英靈且被Caster非正規召喚,所以剩下的魔力大概只夠維持他到明天早上,現在可以和 Saber比試一場他非常的高興。

畫面帶到另一隊,來到祭壇的凜看到櫻就立刻向前衝去,此時葛木冷不防的由旁邊襲來!託Saber訓練有成的福,士郎即時投影出干將莫邪擋住(真誇張…這種反應與投影時間搞不好比Archer還扯…)士郎熱血的叫凜快去櫻那裡,被凜微笑的吐嘈是在耍帥後,就把戰鬥交給了士郎而去救櫻了。(這組合怎麼看都是某狼會被秒殺…)

其實這裡不知道凜與櫻之間真正關係的一定一頭霧水,最著急最該搶著去救櫻的應該是士郎,為啥會是凜?大眾化的野望、失敗!可是當 Fans向的東西該注重的地方也沒搞好,我很懷疑STAFF到底把這部動畫定位在哪?

這段與小次郎激烈的打鬥,那個光影實在太棒了!水準怎麼落差這麼大啦!小次郎不愧有專屬標題…看來製作費都花在他與Archer身上了…在戰鬥當中,也約略的提到所謂「架空英靈」的由來…這可以算是原作中小次郎難得的個人秀。

被問到自己的願望是什麼而感到迷惘的Saber回想到了過去那立於眾人前的自己,為了確定信念與斬斷迷惘,兩名Servant間撞出激烈的火花!小次郎在開戰以來首次被傷到!

而趕到祭壇的凜大聲質問Caster在何處,Caster神出鬼沒的由凜身後出現卻沒下手傷害凜,反而飄身到櫻身邊並說出了「櫻是凜最重要的人」,Caster已經知道了兩人的關係(我相信沒玩過原作的大概還是迷迷糊糊吧?)所以樂得讓兩人互相爭鬥,在櫻的耳邊說出「來了呢,妳一直在等待的人」後,過去的回憶再度出現。(這裡櫻是另一位回憶中出現的女孩已經可以確定了)而此時黑色的觸手也向凜襲擊而來!(這不是黑櫻!!這不是黑櫻!!還我黑緞帶!!)凜也下定決心的用魔術做出反擊!(那魔術好像三隻眼的光牙喔~遠阪家也有養獸魔~^^)與此同時,祭壇也升起了一片詭異的紅光。

在戰鬥被紅光吸引而分心的士郎,立刻挨了葛木三拳。(沒死真是奇蹟…又得感謝Saber?)士郎躲到柱子後面暫時喘口氣並質問葛木既不是魔術師,對聖盃更沒興趣的他為何要當Master,葛木回答說他沒有屬於自己的願望後,揮出了足以粉碎石柱的一擊!士郎則在心中大喊他與葛木不同(的確不同,人家比你帥多了…)

櫻的服裝一定要單獨拿出來講…那個SM服實在是…Caster的惡趣味嗎?還是Staff的陰謀?不過不用到了最後再給櫻作這種奇怪的服務吧?角色人氣已經大勢底定…這樣只會有反效果…

Saber雖然也感覺到祭壇那可能發生了什麼事,但在小次郎的壓力下也無暇分心去管,而專心防禦的凜也不敵黑色觸手的威力而被彈飛,在地上掙扎的凜,回憶也越來越鮮明瞭…凜認為櫻應該還算是個魔術師,對魔術師而言最重要的並不是生命,非捍衛不可的是靈魂的尊嚴!為了維護這尊嚴,凜決定全力出手!全寶石解放、一起射擊事象 崩壞(給我等一下!對Berserker戰不是全用完了嗎?妳們去珠寶店拉贊助啦?還有那招好像是有寶石劍才能用的…絕招大放送啊@@)櫻也具現化出一柄小刀衝了過來…

在回憶中,凜對小小的櫻說妳的名字以後就叫「間桐 櫻」,而後小小的櫻救被一個怪老頭帶走了…返身回到屋內的凜,面對自己的無力,眼淚忍不住一顆顆的掉了下來…

一陣激突後,成功制止櫻的凜抱住了櫻,微笑著對櫻說將一切都忘了吧,惡夢已經結束了…(姊妹愛~百合香~)但等櫻安心的昏迷過去後,自己也因為不應該的手下留情而滴血…祭品被獻上了,遠處的Caster笑看著這一切。

下回:黃金の王

下一話沒意外,便當將會發的非常慘烈…因為某暴發戶太久沒出場啦~(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花點時間留下您的心得吧~這也是對作者的一種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