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05, 2007

我所使用的FireFox外掛套件 -- 01(推薦)

現在在測兩個離線寫BLOG的軟體

一個是FF的外掛ScribeFire,另一個是微軟的Windows Live Writer

這兩套都支援Blogger,準備寫篇測試文丟到BLOG上來測試這兩套軟體。

想了半天,決定介紹一下自己FF的外掛套件,版貓是個很懶惰的人,所以什麼雜七雜八的東西都丟給瀏覽器執行,搞得我家的火狐子越來越不像瀏覽器了…XD

不多說,現在就來介紹我所使用的套件吧!




Accessibar -- 自訂網頁閱讀性的好幫手!

在網路上閱讀網頁的時候,有沒有遇到過那種配色很奇怪的,或是字型太小不容易閱讀,甚至是排版到了一種匪夷所思境界的網站呢?

應該是一定有的,遇到這種情形,除了請站長改變排版以外,要不然自己就要為了一個網站而改變整個瀏覽器的設定,現在有了Accessibar,我們再也不用擔心這些了!它提供了以下幾點功能:

  1. 改變字型顏色
  2. 改變背景顏色
  3. 加大字體
  4. 減小字體
  5. 改變字型
  6. 增加行高(行與行之間的高度)
  7. 減少行高
  8. 隱藏/顯示圖片(包括背景圖片及Flash)

下面是TWED2K論壇經過改變後的樣子(我大部分都會拿TWED2K作例子,熊小不要砍我~)


Accessibar相關資訊:

  • 套件版本:0.7.4
  • 檔案大小:89KB
  • 介面語系:英文
  • 直接安裝:請按我
  • 來源網頁:網址
  • 註解:安裝完重啟Firefox之後會多出一個工具列,所有的功能都在工具列的按鈕上完成。在工具列按右鍵可選擇開啟或關閉Accessibar。工具列的最右邊有一個Restore Page按鈕,是用來恢復網頁的原始樣式



Adblock Plus -- 廣告已成過去式!

這個套件版貓想只要使用FF就一定會裝,顧名思義,就是用來擋廣告的。FF本身也有一點擋廣告功能,但是Adblock Plus實在太強大了,幾乎你所想得到的物件都可以擋下來!如果你常往簡體網站跑的話,這個套件更是首選!

Adblock Plus相關資訊:

  • 套件版本:0.7.5.1
  • 檔案大小:229KB
  • 介面語系:多國語系,內含繁中
  • 直接安裝:請按我
  • 來源網頁:網址
  • 註解:在欲阻擋的圖片或頁框上按右鍵,點選要阻擋的種類即可(FLASH在右上角有一阻擋框)



Adblock Plus: Element Hiding Helper -- Adblock Plus的外掛

是的,你沒看錯,這是外掛的外掛…XD

Adblock Plus雖強,但介面還是有些不直覺,尤其對一些論壇的文字廣告,這個套件就是為了補足Adblock Plus的不足之處

Adblock Plus: Element Hiding Helper相關資訊:

  • 套件版本:1.0.1
  • 檔案大小:34KB
  • 介面語系:多國語系,內含繁中
  • 直接安裝:請按我
  • 來源網頁:網址
  • 註解:先在工具列上點選Adblock Plus的按鈕,再點選「選擇要隱藏的要素」後,在滑鼠所點選到的物件上會出現紅框,在欲隱藏的物件上點選後按確定即可。


##CONTINUE##

Add to Search Bar -- 隨時增加你所想要的搜尋引擎

FF的搜尋框已經建了一些知名的搜尋引擎,但是總會有自己想添加的(EX:射手網),以前需要去自己修改設定,有了這個套件,你愛加什麼就可以加什麼!

Add to Search Bar相關資訊:

  • 套件版本:1.5.1
  • 檔案大小:18KB
  • 介面語系:英文
  • 直接安裝:請按我
  • 來源網頁:網址
  • 註解:

    1. 在想要的搜尋引擎搜尋框上按右鍵,選擇Add to Search Bar

    2. 出現對話框後按確定就對了XD

    3. 請享用成果~XD



All-in-One Gestures -- 著名的滑鼠手勢套件

這個嘛…感覺很微妙,說穿了就是用滑鼠的特定動作來控制瀏覽器,例如按著右鍵往右一劃是放大字體,往下是拉到最底,先上後下是重讀之類的,對懶人一族的版貓還算有用,但是要為了他又要改變操作習慣和去記手勢…到底划不划得來呢?這就是我說的微妙了…

後來決定設幾個常用的就好,不要太複雜,結果上次用檔案總管時右鍵習慣往下一劃…這真是太微妙了XD

All-in-One Gestures相關資訊:

  • 套件版本:0.18.0
  • 檔案大小:97KB
  • 介面語系:多國語系,內含繁中
  • 直接安裝:請按我
  • 來源網頁:網址
  • 註解:簡介都說了,就是畫來畫去嘛…其實看選項很好設定的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花點時間留下您的心得吧~這也是對作者的一種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