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5, 2008

輕小說讀後感:tricksters 魔學詭術士1

tricksters001

內容簡介:

那個魔法師邪氣地勾唇一笑說:「遊戲是吧?挺有趣的嘛——」

那以遊戲為名的預告是既大膽而唐突的。「本座在此宣佈,要從目前在場的各位同學之中選出祭品予以處刑。」當這個難以理解的預告變成事實的時候,故事的背景舞台城翠大學也隨之墜入混亂的漩渦之中。猜疑、恐怖、狂亂以加速度拓展開來。但是,美麗的女魔法師運用她巧妙的魔術手法,鮮明而諷刺地解開了謎底;而遊戲則以沒有人料想得到的方式步向終局。

這是仿照推理小說而完成的魔法師故事——tricksters登場!

第一感想很簡單…

編輯,可以這樣讓作者把讀者婊了又婊嗎?

但是雖然感想是這樣,並不表示我不推薦這本,因為我被婊得很高興…XD

不要被封面的奇幻風與「魔學」等關鍵字誤導,以為這是一部普通的奇幻作品,但是這是一部貨真價實的詐欺小說(笑),先別急著抗議文案上不是寫著「這是仿照推理小說而完成的魔法師故事」嗎?我自然有我的理由。

作者一開始就掛了免罪符,雖然是「仿推理小說」,但讀者要與作者進行鬥智猜測犯罪手法是非常不利的,因為本作品表面上該給的線索都有給,世界也依然是架構於現實世界,但是這仍然是有魔法的世界,其該有的常識與知識…對不起,應該只有那個世界的人知道…

再者…嗯…儘量在不要捏他的狀況下提一下…這群主角的詐欺度比西尾維新的戲言主角阿伊來說,在某方面有過之而無不及啊,最後一章「補充課程」根本就是在耍讀者!!但是我不排除有人被耍得很高興…正確的說…應該有八成的讀者會被耍的滿高興的。

故事的本身也頗有趣,雖然跟著劇情走,故事看得夠多的讀者也能猜測出兩三個詭計,不過這也代表作者有在用心安排(有的作者安排不是可以一眼看穿,就是不知所云),目前就第一集來說,是中規中矩,整個世界觀帶出來了,福爾摩斯與華生+莫里德教授的對決也隱然成型,接下來就看作者怎麼料理了,本作品在日本已完結(6集完),請各位安心跳坑。

最後要提一下,自從月姬後…輕小說作品裡的魔法(術)師裡就再也沒正常人出現過是吧…不是正太控就是天上地下唯我獨尊要不然就是腦袋有神經接錯…

以下嚴重捏他,最好以閱讀過本作品再點連結

使用了第七個魔術手法的法術師真面目

又動筆寫Blog了…應該會繼續寫吧…

2 則留言:

花點時間留下您的心得吧~這也是對作者的一種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