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16, 2009

狼與辛香料 Ⅷ 對立的城鎮<上> 讀後感想


……

………
…………
……………
本集感想完…(拖)

啊啊…不是啦…上面那個是剛看完的反應…XD
因為這集讓我懷疑支倉老師的本業不是小說家,而是作軍火商或是家裡開煙花公司的…
這集閃人的方式實在是太犯規了啊啊啊!!!

一開始就公主抱+餵食,我連墨鏡都還來不及戴上就被閃了…
而且這集的描寫讓我越來越覺得我們的赫蘿大人越來越狗狗化了…XD
被羅倫斯誇獎就開心的用力搖晃尾巴,耳朵也會開心的擺動…
振作點啊!赫蘿大人…不要因為談了戀愛就變笨了啊!為我們這群讀者想想吧…
其實是不想被閃瞎…XD)

為了追上依弗,羅倫斯和寇爾(這集看他滿順眼的,所以不叫他小鬼了~)坐上變回狼型的赫蘿,花了半天就到達了就算搭船也需要兩天時間才能到達的港口都市凱爾貝


搭乘狀況示意圖…)

結果赫蘿大人累到筋骨酸痛,落到只能待在床上被羅倫斯服侍的窘境…
仔細想想…赫羅大人妳是故意的對吧?!這就是黑暗兵法嗎?(被咬)
不過真的好閃啊,兩人都知道對方想要表達的是什麼,卻又不肯輕易說出口
取而代之的是用言語交鋒的不斷試探,是誰先說出口誰就輸了是吧?這該說是彆扭還是兩隻大傲嬌啊
不過這也的確是成熟的男女相處之道啦,就像商人一樣,找出雙方的妥協點~
但當主角們都覺得他們的互動有夠愚蠢時,我們也不能多說啥就是~

話說回來,比起隔壁棚的春香那種明目張膽的閃光,還是狼辛這種閃的渾然天成比較合我的胃口
完全不會有特意營造的感覺,在各種小細節可以看出兩人的感情真是一件很棒的事呢…
像下面這段:
這個時候當然要殺價,而殺價省下的錢則買了烤螺肉給赫羅吃。」
看得懂的人就知道為啥連小地方都閃的亂七八糟…
要知道,羅倫斯是商人,省錢就是賺錢,但他現在第一個考慮的是買東西給赫羅大人吃欸~

而插進來的小鬼寇爾在這集意外的滿可愛的~真的很像羅倫斯的徒弟或是兩人的小孩
不管是主動的製作軟膏照顧疲勞的兩人,或是在羅倫斯旁邊努力學習商人的狡猾時的認真樣子
都令人發出:「啊…這真是個好孩子…」的感嘆,不過我承認下面那張小說插圖佔了很大因素…


我可以合理懷疑其實寇爾是個蘿莉嗎?^^)

這集的商戰部份,因為是上半集的關係,所以還沒有完全的開展,就像羅倫斯所說的,在「自己所不知道的,不可能知道的以及無法判斷真偽的情報」下,基本上是還無法做出什麼評論的。
不過是可以看出大概的苗頭,圍繞著市場重建擴大的各方利益,以及長久以來南北對立的久遠積怨,老實說,這絕對不是一介旅行商人可以插手的。
但因為羅倫斯是外來者,又與在這個城鎮有錯綜複雜關係的依弗有一定交情,可以在不引人注意的狀況為依弗與羅恩商業工會穿針引線,我想大概會被要求擔任信使之類的工作吧?
可是話說回來,羅倫斯還真夠衰的,這次明明什麼事都沒作就被拉入漩渦了,真不虧有魯魯的老馬體質

而兩人繼續旅行的理由,「狼神的前腳骨」這集只是約略提到,被依弗用來當作籌碼拉羅倫斯下水的手段,而這集又多出一種傳說生物:「獨角鯨」,什麼時候這本變幻想生物大全我也不會驚訝了…(遠目)

本集的感想就先到這裡吧~結尾來張會動的萌狼大人

2 則留言:

  1. 恩狼與辛香料啊....
    看小說會看到脫窗的那本啊...

    抱歉我很沒有商業概念什麼的
    嗯不過那是部不錯的動畫

    回覆刪除
  2. 寇爾是男的......,不是女的喔~
    應該不算上蘿一吧......

    回覆刪除

花點時間留下您的心得吧~這也是對作者的一種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