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06, 2008

Gosick 05 –別西卜的頭骨

Gosick05

本來以為經過宅千金(甜蜜的小情侶)與鹹狼(大人的戀愛)的洗禮以後,已經沒有什麼可以閃到我了
Gosick這對?雖然很可愛,不過還是小孩子辦家家酒嘛…
抱持著這種心態的我,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一翻開彩頁就瞎了…
(下面有理由,不想被閃的就別按閱讀全文…XD)

Gosick05-1

一彌!你這樣對嗎?我他X的相信你欸!

好了,發洩完畢,回歸主題…XD
其實Gosick系列一直以來,就是包著推理皮的歌德風懸疑小說,原作者櫻庭一樹的文筆雖有其魅力在,但不諱言的,對我來說,武田日向老師的插畫加分實在加太大了…打個比方,就像是從家常菜一躍變成五星級名菜啊!!

小知識,本集副標所提到的別西卜(Beelzubub),最為人所知的身份就是蒼蠅王,乃七宗罪裡的「貪食」是也,因為有著統領眾鬼的權力,又被稱為「鬼王」,其名氣只在路西法之下,在歷代的奇幻作品中,他與路西法是最有力的「撒旦」候選人。不過本集副標和上面的沒多大關係,單純的只是因為事件的發生地很像蒼蠅頭的形狀~

本集一開始,我們的小灰狼維多利加就被其親生父親給帶離學園,為的是當餌來引出她母親(這啥親子關係…對東方人很難想像﹍),當警官來找一彌,並告知他維多利加因為不飲不食極度虛落時,一彌二話不說,收拾行李(裡面都是甜點和蓬蓬裙)單騎闖天涯救愛人去了…(艾威兒淚目…)

這就是本集的開場,其實這集主要是在把圍繞在維多利加的家族秘密慢慢的揭開其面紗,所以劇情上沒多大進展,最大亮點應該就是維多利加的母親柯蒂麗亞初登場,長相嘛…維多利加的2P色就對了…看到的第一個感想:維多利加的家族遺傳性狀絕對是蘿莉控的最愛啊

大概真的是我推理小說看太多的關係,最近這類型的手法我大概都可以在看到一半時就掌握了,不過也是這集所運用的魔術手法也實在是太「經典」了些,我才剛看過「頂尖對決」啊!

另外,本作作者和時雨沢恵一老師一樣,其後記都是要大力推薦的!本期雖然沒有貘犬小偷與她的友人們,但是有作者與賀東招二老師(驚暴危機的原作者)所主演的『BOY MEET GIRL』啊!(無誤)

各位也就別等了,去書店買回來,和我一起享受被閃的快感吧…(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花點時間留下您的心得吧~這也是對作者的一種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