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23, 2008

Macross Frontier OST1 曲目講解(轉貼)

雖然說是轉貼,可是我不知道這是從哪來的
網上找的來源也全部都說是轉的…XD
雖然OST1出了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但現在看看這些以Frontier內的人眼光來看的評論也很有趣呢


=====================================

 

娘フロ。這是娘々フロンティア(Frontier)的簡稱。
這是集合了Frontier的女孩子之中最熱烈的主打旋律的專輯。
下面請這兩位為我們講解

エルモ・クリダニク
在Frontier上的綜藝事務所Victor Motion(?)的負責人。在音樂評論方面也有所涉獵。→以下簡寫為 工)

カルメン大山下(大預言評論家)
在Frontier上活動。自稱與ジェリル相似。以下簡寫為 力)

01.Frontier 2059
工)以現在的Frontier為主題的曲子。啊,是嗎?感覺交響樂是Frontier交響樂團。這氣勢恢宏地揭開了專輯的序幕。
力)這曾經是Frontier News的主題歌吧?誒?不對嗎?啊啊原來如此。

02.Welcome To My FanClub's Night!(Sheryl On Stage)
工)2058 年在Galaxy舉辦的演唱會的音源。包括這次巡演在內,Sheryl小姐的演唱會上作為開場曲跟下面那首「What'bout my star?」是作為固定搭配演奏的。Frontier的演唱會的第一天的固定曲目,則很有一種特例的感覺。有傳言說Sheryl小姐因為主辦方找了一個業餘飛行員來演出的事情而感到很不爽,說得好像真的一樣。
力)前些日子在天空門大廳的音樂會,那是可是世紀中的偉大瞬間,我自然沒有錯過。Sheryl小姐的音樂會大多都是以這首歌作為第一曲。伴隨著S.O.S!(Sheryl On Stage)的呼喊,雀躍著揮舞拳頭也是一種定例了。

03.What'bout my star?(Sheryl On Stage)
工)2057年7月發售的第四首單曲。和上一曲一樣是演唱會版。當然也是華麗到掉渣的,不過在聽到後面會說到的ランカ小姐唱的版本之後呢…。
力)突然就問出「我的星星怎麼樣?」這個問題,就是這樣一種感覺的超現實主義的pop舞曲。不用說在Frontier引起了熱潮。Sheryl小姐的魅力真是讓人目眩呢。嘛用我自己的話來說的話嘛,要把宇宙中的生物用Sheryl系和水蚤系來區分的話,要選一種的話肯定還是選Sheryl系吧。雖然有點不好意思…不過確實生物都還是很相似的,能感覺到強烈的共鳴。

04.射手座☆午後九時Don't be late (Sheryl On Stage)
工)2059 年Frontier天空門大廳的演唱會音源。作為Sheryl小姐的第五首單曲,2058年11月發售以來,在Universal Board上創下了連續17周高居榜首的最熱門的一曲。發售當時,由於對Fan Club中生於射手座的歌迷的嫉妒,生在射手座的歌迷和生在射手座以外的歌迷的對立激化,最終分裂成了兩派。順便一提在天空門大廳的演唱會中,原本預定於 3月1日,但由於フォールド斷層的影響,Sheryl小姐方面和主辦方聯絡不上,結果造成音樂會的準備來不及,於是在時間上進行了讓步順延一天改到3月2日。當然,海報上的日期錯誤無法修正,由工作人員用手寫的一個一個改,貌似忙亂到爆的樣子…
力)不管男女老少,誰都知道這一首歌。在Club中當然要合著歌中的「拿去吧」,我也搖著扇子跳了舞…我沒有想過竟然還會來Frontier這種地方。活生生的Sheryl。對了對了,我有海報哦,就是改過日期之前的那版。我覺得這是很稀有的哦。

05.Vital Force
工)雄壯的交響樂曲在統合軍的儀式上使用過?我不是很懂古典樂,對不起。
力)…吧唧吧唧吧唧(正在吃ゼントラ的胡蘿蔔小吃)

06.トライアングラー
工)描寫第一次星際大戰的英雄,一條輝中尉還有早瀨未沙少校,林明美的MBS系(惡搞TBS?)的流行電視劇《Triangler》的主題曲。開頭的「你在和誰接吻」獲得了流行語獎的大獎並成為了一種社會現象。唱歌的阪本真綾,是新近的ゼンとラーディーMusical的女演員。
力)你看了最終話麼?

07.Zero Hour
工)紀錄片節目《熱情Runner》的主題曲…的感覺。
力)這麼說來我前段時間,和作曲者在ゼントラモール的酒吧「大アケミ」中坐在相鄰的座位上了耶。

08.What'bout my star@Formo
工)ランカ小姐的歌聲中,真的包含著愛呢~超新星偶像,ランカ‧リー(李蘭華?)在造成轟動的電影《鳥人(Bird Human)》的前期活動,於Island three內的Shopping Mall,Formo中,舉辦了小型街頭演唱會。這是當時在現場的自動販賣機器人和路人的便攜式相機偶然錄下來的珍貴的音源。我去Sheryl小姐方面獲取這份錄音原封不動地收入專輯的許可時,Sheryl小姐自己說「這是我自己的歌,我來把它弄得更帥一點」,然後就拿去mixed了,結果就得到了現在這個版本。結果原來我那個ランカ小姐獨唱的版本好像就被消去了。這真是遺憾啊。
力)啊,這不就是傳說中的小型演唱會的曲子麼。這是不是有點太稀有了啊。

09.Innocent green
工)這是啥啥流行愛情劇的主題歌來著?這是Frontier交響樂團演奏的吧。
力)…那啥好像這個作曲者,超受的哦(無誤)…呃,啥來著…

10.アイモ
工)作者不詳。除了說這是ランカ‧リー從記事開始就在唱的歌以外其他全都不知道。這首歌後來發展成了電影《鳥人》的片尾曲。這一曲是為了製作電影版的片尾而製作的使用音源。這可是非常珍貴的音像資料。ランカ‧リー的超時空灰姑娘傳說就是從這裡開始的呢。
力)雖然很不甘心,但這首曲子,總覺得有種能讓身體也一起共鳴的力量。有種什麼就要來了的感覺。希望什麼時候Sheryl也來唱唱吧。

11.ビッグ・ボーイズ
工)軍隊題材的電影的原聲麼?
力)不好意思,我能擦擦鼻涕麼?

12.Private Army
工)有種民族樂曲的感覺,是作者的愛好吧。
力)…是哦,說起來,作者是我沒見過的一種外星人呢。

13.SMS小隊の歌~あの娘はエイリアン
工)這歌是為了什麼而寫的啊,還有就是這是個什麼樣的團體,一切都不清楚。聖弗朗西斯科的Frontier大道附近的小酒店中,都是一群喝醉的肌肉男在唱這歌。雖然很有氣勢吧,但在品味上則有很顯著的欠缺。不清楚為啥會收到這張專輯裡。
力)啊,這個啊…真好啊。我都渾然忘我了。看上去是肌肉男,這種時候卻是文科系?這種感覺真受不了。…我決定了。對我來說這太難以置信了

14.ニンジーン Loves you yeah!
工)我們前面說過的ランカ‧リー在Shopping Mall Formo那裡唱的面向天頂星人的巨大蔬菜「七色胡蘿蔔」的廣告歌。胡蘿蔔頭套的緊身衣更是相當可愛啊。
力)啊這個也是,比方說如果ランカ醬還在無名的地方唱歌的時候留下來的珍貴的東西。我還記得戴著胡蘿蔔頭套營業時的珍貴照片應該是星期三照的。在電影中被選拔出來,好像一下子就積攢了很多人氣。哼。不過…真的很可愛。

15.「超時空飯店 娘々」廣告歌(Ranka Version)
工)原本是Frontier的人氣藝人林明美唱的廣告歌,但是並不是廣告帶來了銷售額的上升,是因為拿我們的偶像,ランカ‧リー唱的版本換了進去。很明顯,我們的ランカ版本獲得了壓倒性的勝利。順便ランカ小姐在初演之前曾有在「娘々」Pearl Center開拓Load店打工的經歷,傳言在歌迷間傳開之後歌迷紛紛湧至那家店。貌似是得知營業額飆升的店主鶴一聲吩咐之下之後啟用的。
力)超時空中華料理也都50週年了。當我還是個小女孩的時候還播過的讓人懷念的廣告。如今ランカ‧リー也是照例作為一個人氣偶像唱了這歌。嘛…雖然不壞吧…說來原創這歌的林明美現在怎樣了呢。

16.Alto's Theme
工)感覺是啥的原聲,但這是啥的主題曲就不清楚了。只是,筆者很喜歡這種民俗風。
力)我想吃拉麵了…為啥呢…

17.TALLY HO!
力)…對,那個時候聽到了洩露出來作曲者的獨白,好像是說英雄用3拍子而壞人是用4拍子來表現的。

18.The Target
力)…說起來貌似這作曲者有15隻手,能同時譜10支曲子。說還有五隻手是用來吃小吃的。

19.Bajura
工)這是交響樂曲。以上。
力)…不經意間想到,這作曲者好像喜歡甜湯的樣子。

20.キラキラ
工)最小的感覺,我喜歡
力)我是「同樣的話不重複」主義。

21.アイモ~鳥のひと
工)George山森導演的電影《鳥人》的片尾曲。當初我們的ランカ‧リー是演一個村姑的,在攝影的間隔唱歌的時候被山森監督偶然聽到,把她提拔上來演麻煩纏身的マオ。讓人吃驚的還不止這些,片尾曲也立刻改成了這個時候她唱的這歌。唉唉唉。真的是超爆炸轟動驚世駭俗的大新聞啊。我覺得我都要暈過去了。這首曲子也很有效果,電影也很賣座。這就是超時空偶像,我們的ランカ‧リー誕生的緣由吧。

22.Take Off
工)是交響曲。我不是很喜歡沒有人唱的曲子。
力)這是SF超大作電影的片頭曲吧…誒?不是?啊這樣啊。

23.インフィニティ
工)2057年發售的第三首單曲。Galaxy Network上造成的轟動的MBS系電視劇的主題歌,也是決定了Sheryl的人氣的一首曲子。在Universal Board上連續8周排名榜首。
力)啦啦-啦啦啦,啦啦a-啦- 啦-啦啦 啦-…(突然開始感慨地歌唱的カルメン)

24.ダイアモンド クレバス
工)2057年發售的專輯中收錄的敘事歌。在演唱會上也是固定曲目。
聽說這是當時Sheryl和傳說中某位Galaxy的人氣演員分手的事情,臆測在Galaxy Network中紛亂傳播,這事也挺有名的。
力)Frontier OL的催淚曲排行雷打不動的第一位哦。

 

=====================================

按照慣例,要貼圖~一張圖都沒有就不符合本BLOG風格~XD

為了紀念領便當領的華麗無比的米歇爾同學,今天就是他了…

1212187615977

1 則留言:

花點時間留下您的心得吧~這也是對作者的一種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