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23, 2008

異國迷宮的十字路口 01 -- 武田日向的清新小品

cross

我一直很喜歡武田日向老師的作品,從她的「可愛動物日記」開始,到最近的「狐狸與花雀」
她的作品我是一本都沒落下。(甚至連Gosick都是因為武田日向老師才收的)
而這本「異國迷宮的十字路口」更是從連載時就開始期待,現在終於出了單行本了!

內容簡介:

十九世紀後半,歐洲正值流行日本文化的時代。單身渡海來到法國的少女.湯音,在巴黎工商業區中的工藝品店「國王的招牌店」開始工作。這是湯音透過和店主.克洛德的交流,雖然對異國文化充滿困惑,但也逐一克服的旅居物語。

故事描述在因緣際會下,自日本前來法國的小女孩在巴黎工商業區的工藝品店工作,正逐漸沒落的工藝品店由一名少年與其爺爺努力經營著。女主角雖是日本人卻身處法國,在巴黎的生活中、在與主人的交流中,引發一連串的文化衝擊。本書透過女主角與少年.克洛德的交流,呈現十九世紀後半,歐洲各國以新的價值觀崇尚、歡迎日本文化的特殊現象。此外,在語言、禮儀、思想觀念以及生活型態種種不同於日本文化的接觸交流下,隻身來到異鄉的少女努力地在法國尋找屬於自己的生存之道。精緻、華麗的畫風以及充滿異國風味的故事內容,是一部讀者不容錯過的精采作品。

想要在本作中找刺激的請出門左轉,沒辦法接受治癒系的暗黑生物請比照處理
武田日向的作品裡面從來沒反面角色,真的…半個都沒有
就連設定上看起來好像反派的金髮大小姐也是被派出來耍萌與傲嬌的
本書一言以蔽之:「萌殺」…
最恐怖的是,你就算認為是惡意賣萌,但應該也是無法起一絲一毫的惡感
治癒度這麼高的作品怎麼可以不推薦呢?
雖然說我覺得我邊看邊渾身冒煙…)

 

小小改圖一下…有點以後想拿這張來勸大家留言…XD

2008-09-23_235851

7 則留言:

  1. 话说自从看了GOSICK开始注意此人了········
    前段时间的那本画集是神物····

    回覆刪除
  2. 畫冊?
    那關鍵字去餵騾子…
    咦?有欸!抓下來看看…

    看完以後…
    嗚喔喔喔喔喔喔!!!!
    真是太感謝您提供情報啦!

    回覆刪除
  3. 本來我以前一直覺得萌系畫風畫得漂亮的作者多半故事不會寫得好,可是看了這本之後我發現自己完全錯了XD

    內容有趣又溫馨,很棒的一本=w=

    回覆刪除
  4. 女主角真的是画的太可爱了啦!!!^_^

    回覆刪除
  5. 大推!
    我是因為這部作品才認識武田老師的,
    這部作品很期待:)

    回覆刪除
  6. (本篇內容跳過=.=...因為我就有漫畫...)
    老實說我跟樓主正好相反
    我是先看"GOSICK"才收"武田日向"的作品
    ((其實也不知道自己能回什麼...
    不過就拿最近的話題來吧:荒川其實是女的(對不起...我慢一拍...),其實"武田日向老師"也是女的(速逃)!!

    回覆刪除

花點時間留下您的心得吧~這也是對作者的一種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