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1, 2008

Plurk 好好玩!(基礎介紹篇)

本來對微網誌(Twitter)之類的服務沒多大興趣,不過這一兩天逛了好幾個網誌,發現一堆人都有擺上Plurk的Widgets,好奇之下就也裝了一個來玩玩,結果玩下去就停不下來了啊啊啊!!
1189901552758
所謂微網誌就是因為即時通只能針對自己的聯絡人對話,而發表Blog、討論區文章可能又需要長篇大論(像我就是),因此簡短又能選擇是否針對特定或不特定族群對話的服務就開始盛行,接下來就來介紹我所選擇的Plurk(噗浪)吧~

  • Plurk:透過我推薦註冊會直接成為我的朋友
  • Plurk:原始註冊網站

    上面的當然就是註冊網站囉~你當然也可以選擇自己探索,但如果一開始就把我加為朋友的話,我也許能給你一些小小地幫助
    接下來就來說說Plurk的特色吧~

    • 在一條時間軸上顯示了自己和好友的所有消息 2008-09-11_181750
      和twitter走不同的路線,以橫式時間軸來顯示發言,這個作法十分的新鮮,每一則訊息「」在這個橫向的時間流動中,拉動時間捲軸你就可以方便的看到社群的各種資訊 。他的介面非常順暢! 並且每次更新頁面都會幫你check有哪些主題有新的回覆。

    • 可以單獨評論 plurk
      2008-09-11_183212
      在Plurk裡面發表的每一則留言,都可以直接在留言下方就直接回應了!有沒有感覺有點像PTT呢?尤其他的發文帶有行動關鍵字,可以當作PTT的推文或是噓文,也許很快就會看到「5樓請給分」之類的東東出現~這樣每則留言都像是一個小小的討論串或聊天室,喜歡聊天的可能一聊就停不下來了。
      不喜歡聊天也行,就當作是自己的心情碎碎念,也不像Blog可能會也越寫越多,短短的140字用來發洩心情應該也很夠了~
      (可以設定群組或私密性,不一定要發給大家看喔)

    • 有圖有真相!
      2008-09-11_190055
      嗚嗚…我本來不想截這張的,可在在我寫教學的時候,Plurk忽然跳出這篇來…所以我想,這就是天意吧…(拖)
      拿這句PCDVD名言來做標題很簡單,就是有圖有真相嘛~
      你要分享有趣的圖片或是YouTube上有趣的影片,只要貼網址就好了,Plurk會自動幫你作成縮圖來預覽,不用再去管什麼有的沒的語法了~
      (現在只確定YouTube是OK的,NICO還要試看看)

    • Karma 度系統
      2008-09-11_183424
      這是Plurk最有趣,但也是最煩人的系統了,你可以把這系統想像成OLG的經驗值,不同點數的Karma可以開啟不同等級的新功能,像10點可以自訂主題、25點可以有新的表情符號和寵物,而40點可以更改暱稱等等…
      要怎麼增加?當然就是發主題與回應啦,更新自己的個人資訊也會增加Karma值,不過每天發超過30篇Plurk的話,會被大神處罰的喔~
      而長期不發Plurk也會使Karma值降低,所以說有趣和煩人都在這系統啊!

    • 可以自己換背景~打造完全個人化的Plurk
      2008-09-11_154852
      前提是要會一定程度的CSS與HTML語法,不會也沒有關係,網路上有許多熱心人士分享他們的作品~
      不過這是每個點你檔案的人都看得見的喔,要改成像我上面這樣,可能需要一點恥力吧…(逃)

    今天基礎介紹就先打到這裡吧,明天再接著打後續的詳細應用~
    (啥?明天有Macross Frontier?這個…看狀況吧…稿擠順延的可能性還挺高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花點時間留下您的心得吧~這也是對作者的一種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