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26, 2008

Macross Frontier 第25話 アナタノオト(Your Sound)


……
………我真的很不想寫這話,其實MF只有24話

這第25話不就是個MV嗎?劇情?那是啥?
河森的腦袋裡有這玩意兒嗎?鳥人穿越回來都比這25話好上百倍!
喵的!河森這人渣唯一的貢獻就是讓MF的女王黨與綠毛黨握手言和
(因為都決定要寄MDE彈給河森了!)

呼呼…平靜一下準備進報導模式,要不然我打不下去…
進劇情感想與摘要吧…不過這次大家可能會看到怨念滿點的吐槽…

  • 劇情一開始,MQ眾人就亂入了…(我看到這裡就已經有爛尾的預感,但沒想到爛得這麼徹底)
    華麗登場也就算了,又非常巧合的救了MF(棍!最好一Fold出來就可以發主炮啦!)
    這我們就當是主角威能,可是那發砲的衝擊波又非常巧合的把露胸魔的的精神控制器給震碎是怎樣?
    17歲!你們Galaxy的東西是沒通過安檢是吧?)


  • 靠…公主果然吐便當,他在被打爆前就用飛行衣飛走了~
    這放在機戰裡就是內建預知能力,也就是自動必閃,可是我X你的為啥每次機體都被打爆?)
     

  • 巨大化蘭花是Battle Galaxy加上外部投影組成的,合理是很合理,不過這有什麼意義啊?
    而Battle Frontier上的軍人,被MQ的人說了幾句就拿槍指著香菇頭,讓我懷疑MF的軍人素質到底爛到啥程度…
    更神奇的是河森,開播到現在3分鍾,他可以把這些全部解決掉!)
     

  • Battle Galaxy射出一堆Ghost…靠!這要怎麼打?(有看過PLUS的就知道那玩意兒有多威)
    啥?公主身後那兩個小跟班就這樣領便當了?那要他們出來做啥?

  • 葛蘭接收米歇爾的機體…葛蘭妳會開VF?魯卡也跟著換回VF25了
    兩人一起把公主的機體帶來給當宇宙漂流物的公主…

  • 「你的聲音」大家都猜錯啦!是雪露的歌聲啊啊啊!!果然MF頭號歌姬還是女王陛下啊!
    公主的演舞與雪露的北十字星,交織成了MF25里面最好的一幕(其他可以直接遺忘)


  • 葛蘭還真的繼承米歇爾遺志,轉職變成狙擊手…
    而魯卡則是解開他機體的封印,要讓Galaxy瞧瞧啥才叫真.Ghost
    你是不會早點開喔…)


  • 口琴爆了?!我X你的河森!
    那個口琴不是象徵蘭花兄妹間的羈絆嗎?你現在轉職成枷鎖是想怎樣啦!!
    別說蘭花派的看不下去,連我這女王黨人都很囧好不好!



  • 17歲成為真蟲后!不過那連結方式怎麼看都是觸手…(拖走)
    還有河森你不要以為蟲子長翅膀就可以叫鳥人啊!!
    另外那個漩渦明明就是螺旋力


  • Fold波為啥會有實體衝擊力啊…我真的被雷到思考不能…

  • 喂…有沒有搞錯啊?放話也就算了,Vajra還可以打到地球去?
    地球民眾也真夠慘的…莫名其妙的被打…


  • 雪露終於病發而倒在舞台上,倒下以前還向蘭花和公主道歉…
    (不過為啥蘭花排得比公主前面?河森真的想玩百合?)
    另…那V病毒是怎樣?掛掉人家以前還順便幫人染髮是吧


  • 大家被17歲搞到快絕體絕命之時,忽然傳來了蘭花的アナタノオト
    然後,世界就和諧了,Vajra就變寵物了,河森就神棍了!(以上無誤)
    露胸魔,你上集的贖罪和這一集的也差太多啦!你們兄妹兩都有突發性人格解離是吧?


  • 歌聲把雙歌姬的思考連結上了(雖然有一個傢伙後來會來插花)
    雪露認為自己的工作已經結束,接下來交給蘭花就可以了(那麼說24話雪露其實是想成全AR?)

  • X的!河森你是為你女兒報仇是吧?打雪露這巴掌最好可以和20話相提並論啦!!


  • 我知道蘭花妳是在鼓勵雪露啦,不過既然都是因為雪露的力量,那妳出來做啥的…

  • 公主說:「人不能一個人獨自飛翔」
    為什麼呢?因為他要「一對」翅膀玩雙飛啊啊啊!! 

    恭喜你!河森!你終於成功的創造出M系列裡最渣的男主角!
    而且他還有望問鼎2008年年度人渣冠軍啊啊啊!

  • 蘭花妳會放治癒術?而且還是隔了少說有百公里以上的遠程施放?天啊…
    如果這不是河森金手指就是蘭花其實是秘法大師…(等級破40那種)

    這樣搞誰可以告訴我雪露的諾姆家血脈意義何在?

  • 雪露被蘭花搞成和她一樣的共生體質了,蟲后×2?

  • 和諧了…3P了…宇宙和平了!公主要成為宇宙霸主了!


  • ライオン是雪露的歌,她會唱很正常,可是蘭花小姐…妳從21話就離家出走了欸
    妳是怎麼可以完美合唱的?
    另外,有空在那開唱,為啥不聯絡妳老哥(露胸魔)把妳給救出來?

  • MQ這麼威的突入,就是為了給公主在Battle Galaxy上開個小洞,方便救蘭花…主角威能果然棒!

  • 咧…這時候切歌是怎樣?雪露唱私の彼はパイロット


  • 救出蘭花後,在20話的ダイアモンド クレバス伴奏下,17歲朝Island 1直接開主炮
    不過想也知道,在此等神曲的伴奏下,17歲怎麼可能得逞?
    於是Vajra就華麗的洗白來擋炮了…河森你可以再神棍一點

  • 所以說Vajra一直都很無辜,他們只是想救出同伴(蘭花)而已,牠們無法理解人類
    但後來透過雪露的歌聲,知道人類是不溝通就無法互相理解的物種
    我說河森,你真的想幫蘭花洗白嗎?我怎麼看你都是在說罪魁禍首是蘭花…

  • 棍!為啥MQ上有舞台來著!連舞台裝都幫蘭花準備好了是怎樣啦!

  • 好吧…公主,算你遵守約定有回到雪露身邊…
    還有,那黃金化的愛君很囧


  • 反擊開始,隨著歌聲的傳播,17歲的通訊網路開始無效了…
    17歲的Fold障璧也沒用,被反叛的Vajra在上面開了個洞
    但當我聽到Battle Frontier的艦長喊出:「全軍!隨著Vajra前進!」
    我再次深深鄙視MF的軍人其作戰思維…

  • Battle Frontier的主炮竟然在決戰時完全沒開過…結果是靠黑大姐開著巨獸對Battle Galaxy放煙火才搞定的
    黑大姐還是醫護兵欸!MF的軍人到底幹啥吃的?!

  • 喔喔~那雙重Macross Attack很帥氣說…

  • 為什麼最後全部託付給公主?因為他是主角嗎?
    連米歇爾的狙擊槍都被葛蘭託付給公主了…
    但當我看到公主接下米歇爾的槍時
    我心中的第一個想法是:這人渣不會連葛蘭大尉都要一起接收吧
    …)


  • 很好…露胸魔王子和公主也和諧了…王子本來就應該和公主是一對,兩位乖乖的搞BL去吧
    離我們家女王遠一點就可以了…

  • 雙歌姬一人護祐一隻,女王配公主、蘭花配露胸魔…


  • 這是丘陵與山峰的直接對比,接下來請繼續收看國家地理頻道


  • 17歲就這樣被狙掉了?這魔王也當得太掉價了…
    不過你我都知道,17歲的備份多著呢…誰知道到底有沒有徹底被毀滅?
    話說Galaxy船團的居民也從沒出現過…

  • アイモ是戀之歌…阿哈哈哈哈…(這個時候除了笑還能幹啥子?)
    簡單的說,117號船團是被群發情的蟲子給滅掉的…

  • BOSS!你想見的是明美
    大哥,追星不需要搞得這麼瘋狂好不好…


  • 百合好,百合美
    那個後面來插花的請直接砍掉重練再來加入


  • 公主!不要機體冒個煙就跳機啊啊!
    經濟不景氣,一台飛機很貴的啊啊啊!!

  • 這段怎麼看都是正妻在調教小妾


  • 其他一干人等…
    大哥在背景給我偷放閃光彈…XD
    而王子破相了…(老實講,這樣比較帥)


  • 很好…到最後的最後
    河森這混蛋還是在給我玩三角!!連光暈都是三角!!



最後,請期待劇場版劇場版劇場版劇場版劇場版劇場版……
X的!河森你以為還賣得出去嗎?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中村在錄音室會被扁,遠籐為什麼會說有被背叛的感覺
敢情河森你老人家背叛的一直是觀眾來著?

13 則留言:

  1. 我看完了,雖然沒有你那麼激動,大概因為我從前沒有看超時空吧
    不過,這集打得很亂,全靠你的圖片分析,我才明白當中的意義
    還有,女王沒有掛掉也就很滿足,雖然被救的方式很兒戲
    公主還是玩左擁右抱,連我不愛百合的都要說...搞百合好了
    最深刻又不明的是有一幕公主在太空等人救時
    突然發揮了演技出來!!
    總結地說:最後一集百花齊放!歌唱不停,好似演唱會

    回覆刪除
  2. To:mandy
    這個和有沒有看過Macross系列無關
    主要是因為劇情過於跳躍導致的不滿
    要和初代有關的,24的「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就已經被罵的夠慘了…

    公開討論裡面我是持平啦,就讓三角繼續下去吧
    不過在自己Blog裡,讓我腦補一下不為過吧?
    我是認為還是走AS線確認啦

    證據一
    我有一段特地指出公主有遵守約定回到雪露身邊
    他特地飛到雪露旁和雪露打招呼,雪露也回應了
    而蘭花連理都沒

    證據二
    蘭花向雪露宣戰時兩人的態度
    勝利者才有被挑戰的資格

    證據三
    公主最後飛向兩人時伸出的手
    按畫面看來,只有雪露能與其相握

    其實還有很多小細節啦,我是認為蘭花沒份了就是

    回覆刪除
  3. 也是呢~雖然沒有明確說出是as線
    不過,尾聲明顯公主變得有主見,長大了的感覺
    在24時...我都說不覺得他是跟sheryl說再見
    反而是感覺要sheryl等自己活著回來,一起活下來
    只是那時sheryl誤會了對方給自己的愛只是同情
    蘭花也感覺出他們2人的關係了,所以才會有那種表情
    說出挑戰時,只是希望大家能好好面對,老實坦白感情
    總比像以前一樣在相方面前尷尷尬尬的吧
    公主 <-- 還是今年最爛的男人呢

    回覆刪除
  4. 大部分的卡通劇場版通常也是沒有補完說..
    不過不這樣bandai的MF玩具模型就賣不太出去吧 哈 (都要結束了才出)

    回覆刪除
  5. MF告訴了我們一件事
    以後動畫不要用追的,
    等完結了後再看精神壓力會比較小...


    看完這話後,
    其實更加認為AS真的是官配...(詳情請見我的BLOG)
    不過,我覺得這樣的結局真是兩邊不討好...OTL
    當然...還是有很多人會堅信姬一定會選擇其中一個啦..

    因為之前那張官方圖(大家都拿著娃娃的那張)
    至少我認定AS是官方比較私心的配對

    我是認為MF動畫板都不敢說AS AR哪個是官配了
    想必劇場版更不敢說吧...(為了兩邊的票房)
    真的是M系列史上最糟的三角戀了....

    這麼一比較,MZ的男主角真的不錯= =+
    從頭到尾都很專情...

    後來我想通了...MF畢竟是男性向作品....
    就比較不顧慮到女性觀眾的感覺?
    一般來說...女孩子面對三角戀時...
    應該不太會出現像雙歌姬這種態度?
    恩....至少我是不會啦(笑

    可惡...劇場版我要看雙歌姬溫馨的百合+姬在一旁勞苦的下廚做飯=皿=

    回覆刪除
  6. To:Angie
    其實我比較支持SR+BA…(被拖走)

    MZ嗎?我是覺得他沒搞清楚瑪奧對她的感情過
    等到搞清楚時,他也沒的選了…

    最後我覺得重點在「「承諾」上
    導演不說清楚是他家的事
    但一個男人做出許諾後如果還裝死…
    大家的評價就不言可喻了

    回覆刪除
  7. 怎麼說....
    我從頭笑到尾??!!*被巴*
    其實到後面我已經是不抱任何期待了呢
    我直接跟我同學說
    RANKA之後跟她哥好好的一起生活就好了
    剛剛看完之後
    我一整個無言了...
    最終結論是:歌很好聽.........*再巴*

    回覆刪除
  8. 對了...
    我可不可以八卦一下...
    關於本篇最後阿...
    這個↓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中村在錄音室會被扁,遠籐為什麼會說有被背叛的感覺
    敢情河森你老人家背叛的一直是觀眾來著?

    這內情是??

    回覆刪除
  9. To:Athena
    那個八卦啊
    是雜誌上的聲優訪談

    中村爆料他錄完最後一話以後在錄音室被眾人圍毆
    (估計就是那句,「你們是我的翅膀」)

    而遠籐則是說,她覺得結局不錯
    不過呼籲大家要冷靜,不要有被背叛的感覺這樣

    回覆刪除
  10. 我倒是覺得有點難爹蘇...
    連貓大你都覺得"......."了
    我是覺得他該講都沒講出來
    就丟個模糊的鏡頭給我們觀眾去揣測
    這真的很不負責任爹蘇...

    回覆刪除
  11. 貓大:之前有見到你的網誌中有歌詞對照,怎麼找不到了?可否請你再將他們貼出來?

    回覆刪除
  12. 嗯嗯.貓大真是有夠激動.不過...事實上小弟也差不多
    前24集還好.可到25.根本是用跳的.劇情快得超誇張.一堆畫面乾脆用OP.還有幹架.盧卡居然因為大哥的一句"叫我隊長!"就被漂白?馬上變成隊友.還有那叫做幽靈的機體.一出來好威.可是馬上又被主角群打假.最後還完全無視(是說到後面根本沒來保母艦是怎樣?那些幽靈全掛光了?)
    是說貓大說的那句.主角要接收庫蘭...個人也有這種感覺XD(乾脆連盧卡還有自家師兄都收下口袋算了.把妹妹和公主放給廣大的觀眾群.他自己去玩這幾個配角就夠啦XD)
    還有妹控大魔王.為什麼能那麼完美的和公主聯繫攻擊?明明是對手不是嗎?啥時那麼友好的哇哩
    不得不吐的是最後那發狙擊...居然貫過魔王?(自家老弟是說因為那是弱點...他X的那魔王剛登場簡直像裝了積層裝甲+彈性裝甲+反光束覆膜+AT力場.就是弱點好了.後殼那麼容易被貫?)
    咳恩...稍為激動.請別介意(溜)

    回覆刪除
  13. 哈哈哈 ....

    原來這才是最終回的精髓啊!(拍桌

    回覆刪除

花點時間留下您的心得吧~這也是對作者的一種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