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6, 2008

Image Resizer:用右鍵就可以簡單的將圖片改變大小!(可批次處理)

本來說暫時不寫電腦教學文,結果我還是寫了…XD
因為這個軟體對於我這種擷圖擷很凶的blog寫作者來說真的非常好用

看動畫時擷的圖當然都是動畫的原生大小,有時候都懶得縮小,直接限定顯示大小
不過這樣一來,讀的人可就辛苦了…因為圖片的容量大小還是一樣啊
可是為了縮圖還要去開繪圖軟體來處理,就感覺很煩,一整個給他不想動…XD

心情圖示:
1160066710427

現在有了Image Resizer可就不一樣了!它可以輕鬆的幫你縮放圖片尺寸
只要直接在圖片上按右鍵,再點選你要的尺寸就可以了
而且這軟體是微軟自家出的免費PowerToys,完全不用擔心相容性與付費問題!!
不過本程式XP限定…(沒用過Vista,也許Vista已經內建了?)
以下是載點:

英文原版:請按此(此為微軟載點)
中文化版:請按此(BDG空間,本中文化是Lilo Huang所提供)
  1. 在你要修改的圖片上按滑鼠右鍵
    2008-09-16_110301

  2. 再來會出現下面這些選項
    2008-09-16_121117
    自訂時若只指定寬或高,會依照等比例縮放,要自調比例的話,兩者都要指定
    而1和2兩點,我想不用解釋吧?

  3. 套用改變後的結果,從2MB變成53KB,很好很好~XD
    2008-09-16_110613
P.S.:這麼好用的東西,微軟是不會內建喔…要不然放在附屬應用程式裡也好啊!

1 則留言:

  1. 這個真是好東西
    方便寫blog時直接把圖片壓小再上傳
    雖然變小了,質數會下降...
    但總比用軟件弄成某個大小再放上網上來得易

    回覆刪除

花點時間留下您的心得吧~這也是對作者的一種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