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08, 2008

乃木坂春香的秘密 07 讀後感想

嚴肅的東西讀多了,有時候還是看這種輕鬆愉快的來調劑一下會比較好~
不過有時候不免會懷疑自己,我買了七本空白的書回家做什麼…(默)

內容簡介:
乃木坂春香是一位容貌娟秀、才貌雙全、甚至擁有「白銀星屑」稱號的超級名媛千金。從除夕到新年,我和她一起渡過的全世界最長的那一天……發生太多的事情,讓我的記憶變得模模糊糊的。唯一可以確定的,便是只屬於我們兩人的秘密又增加了一個。
接著,新學期開始。我和春香接受了椎菜的邀請,和感情比較要好的同學參加了為期四天三夜的溫泉旅行。據說是第一次和朋友外出旅行的春香,興致非常高昂,而原本看著春香穿著浴衣打桌球的我出於某種原因,回過神時發現自己跑到了女澡堂,而水蒸氣的另一頭響起了一個讓我很熟悉的聲音──!?

看了封面就知道,這次是冬天的故事~主軸當然就是冬天的定番—溫泉之旅

豆知識
本次故事的舞台在信州(信州其實是地區統稱,主要由清裏、輕井澤、長野、松本組成),也就是日本的長野縣(有看冬季奧運的話,應該知道這裡),本地也是日本蕎麥麵的發源地,而以長野市為中心的眾多滑雪景點也是一大特色,是除了北海道以外,滑雪的好去處!當然更少不了各式溫泉啦~(我好像在寫旅遊書…XD)
 

故事是由椎菜的旅遊邀請而開展的,雖說是四男四女的平均組合,但由於其他三男是三阿達,所以有和沒有一樣…
裕人你的用心真是險惡啊…(茶)再加上不請自來的美夏與女僕三人組,就某種意義上,這根本是某人的後宮團旅嘛!

本集算是一個連續的大事件,又分成四個小段落
攻略對像分別為葉月、春香、椎菜,好感度增加值…喵的!都破表了是還要加個鬼喔!(╯‵□′)╯︵ ┴─┴

在這集裡,可以處處看到椎菜已經有告白的準備了,不過目前以第8卷的情報來看,似乎是還沒有行動
而春香這邊,則是開始認識到她對裕人的「喜歡」和對其他人的「喜歡」是不一樣的
裕人則是煩惱他和春香到底不算是在交往…
咳…從第1卷以後,除了你們兩位,全世界的人都認為你們是一對了好嗎?

有一個非常想吐槽的就是美夏的溫泉桌球守則…

  1. 浴衣務必捲到膝蓋以上!
  2. 流出來的汗必須由雙打的隊友幫忙拭去!
  3. 浴衣即使鬆脫亦不得調整!
  4. 掉進對方胸口的乒乓球只能由男生取出!
  5. 穿襪子是一種旁門左道!
  6. 乒乓球飛向外場時,在一旁觀戰的觀眾必須以胸口接球!

………美夏在想…不,應該說作者在想啥啊!這規則也太和諧了吧!

另外一個想吐槽的點就是春香在找「月之光」時,最好是那滴眼淚滴下去就剛好融化積雪被妳找到啊啊啊!!
嘛…不過算了,本書本來就是各種充滿「奇蹟」的元素所構成的,就不用太深究了…

本集其他幾個小亮點就稍微列表提一下

  • 第一次聽到小女僕愛麗絲的聲音
  • 由與本卷寫作時間與日本廣播劇是同時進行的,所以玩了一下春香與能登麻美子的梗
    (應該都知道能登是動畫板春香的聲優吧?不過不知道是作者要求才決定聲優,還是因為已經定案了,作者才這樣寫就是)
  • 北極熊道格拉斯君好萌…(無誤)
  • 裕人女僕裝扮據說非常萌…(女同學們與美夏的證詞)
  • 瑠子所珍藏的酒「裸王降臨」不知道和我們很熟的那位有沒有關係…
  • 結尾就是大家很熟的演藝界派經紀人來挖春香了
    (不過我覺得這點作者沒考慮好吧?我不相信有任何經紀人有那個膽敢去動乃木坂家…)

最後說一說缺點吧,我老是覺得作者太喜歡玩文字遊戲與同音字的梗了
前幾次可能覺得有趣,但看了太多次也是會煩的好嗎?(尤其對不懂日文的人更是如此!)

 

P.S.:嗯…能從整本都是空白的書看出這麼多東西,我閱讀能力越來越強大了…(拖)

5 則留言:

  1. 漫畫我沒有看~很喜歡動畫就是了
    輕鬆及有時都會有點點感人
    而且看得我很適服

    回覆刪除
  2. 這是小說啦…XD
    如果是漫畫版的話
    進度才到追蹤無口女僕長那裡
    也就是動畫第四話

    而動畫大概是作到學園祭完結
    這是小說第四本的進度
    可見到底差多少…
    更別提動畫還省略了不少東西
    (砍了一半的劇情有吧…)

    回覆刪除
  3. 小说很好..前几天刚把7看完 第8卷轻国那边正在翻
    动漫就是对小说的一种即使化 真正好的还是小说(说的跟废话一样..)
    如果说动画作到学园祭完 那还真是没剩下什么可看的了

    回覆刪除
  4. 即使化?什麼意思啊?

    我是覺得不要太苛求了
    畢竟才一季,表達不出什麼來
    也不像狼と香辛料中規中矩的只做兩本
    不過好歹比下有餘啊…
    (看看隔壁棚的ゼロの使い魔)

    回覆刪除
  5. 現在才知...這是有小說呢....汗

    回覆刪除

花點時間留下您的心得吧~這也是對作者的一種鼓勵。